•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参加卓越大学联盟2017年校长论坛

2017-12-186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6日,由2018年轮值主席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卓越大学联盟(E9)2017 年校长论坛暨第八次校长联席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召开。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参加了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在卓越大学联盟第八次校长联席会议上,首先由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做卓越大学联盟2017年工作总结,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实介绍卓越大学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随后,通过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申请和八所高校推选通过,东南大学将作为卓越大学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高校,并承办2018年卓越大学联盟校长论坛暨第九次校长联席会。在校长联席会议之后,卓越大学联盟2017年校长论坛召开,九所高校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双一流”建设、创新型联盟高校合作方式与机制、卓越人才培养等内容和“新时代、新卓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国特色之路”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分析和阐述了高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承担的历史使命。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做了《培育一流人才 探索特色之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报告以东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新思考。王保平常务副校长指出,应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全球高等教育竞争的大背景、大格局、大舞台中,前瞻谋划、科学布局,坚持正确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向,践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时强化保障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引领创新发展。

据悉,卓越大学联盟作为九所以理工见长的高水平大学组成的共同体,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承“资源共享、追求卓越”的宗旨,与国家同向偕行,各高校同频共振,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国际合作、政策研究、师资队伍和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共享、共融、共创、共赢,努力为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积极向世界传递中国高等教育的声音。长期以来,卓越联盟高校以“四个服务”为遵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对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扎实推进学校发展建设,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年9月份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联盟九所高校均入选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生沛文)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