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当选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副理事长单位

2017-12-215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6日至8日,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ISTA)第二十二次全体会员大会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香港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刚、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代表东南大学出席。大会选举香港理工大学为第十届理事长单位,东南大学和浙江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为理事单位。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香港理工大学卢丽华副校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协作网成员单位的中外40多家高校和爱尔兰知识转移署、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斯坦福大学技术授权办公室、英国华威大学华威制造集团等机构的特邀嘉宾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总结了上一年度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和交流活动,讨论了协作网重要运作事宜,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预备会议,并组织了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的产学研机遇。论坛特别邀请了国际技术转移组织、亚洲经济合作组织专家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代表,与高校科研管理人员和专家交流,共同探索产学研领域的合作交流机会,寻找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

据悉,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是1995年由香港理工大学提议、联合包括东南大学在内的十四所国内外著名高校在国家教委(现教育部)的支持下创立的,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东南大学召开。协作网旨在汇集国内外杰出高等院校的科研力量,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及具竞争力的科技、产品及有关技术服务,促进企业与网员紧密的伙伴关系;同时,加强网员间紧密合作关系,促进知识交流,提升学术及应用研究水平,推进科技及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专利科技商品化。(史君超 李朝静)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