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中国脊梁东南担当 东大举行本科奖学金颁奖礼

2017-12-2256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12月21日下午,“中国脊梁东南担当”——东南大学2017年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黄大卫、金保昇以及东大3180级校友、羲和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华敏先生出席了典礼;东南大学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校各职能部门等近两千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奖学金颁奖典礼作为东南大学重要典礼之一,是进行朋辈引领、榜样示范教育的重要途径。本次典礼以“中国脊梁,东南担当”为主题,鼓励东南学子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东南大学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上,学校领导及企业代表为国家奖学金,教育基金会奖学金,校长奖奖学金,省、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团体荣誉以及个人荣誉获奖者代表颁奖,气氛热烈活跃。

校长奖学金获奖代表交通学院的14级本科生周亚倩展示了东大学子才艺双全、德才兼备的不懈努力和综合实力;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机械工程院14级本科生赵恒,完美诠释了一名工科生,立志成为专业领域的领军人物,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的梦想与担当。

赵恒同学介绍道,他从大二下学期开始接触机器人,发现了自身对机器人的极大兴趣。从对机械的不了解,到一点点接触,到最后喜欢上机器人,这段心路历程让他感慨万千。赵恒凭借在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能力,以及专业成绩第一的条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已保研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继续他的机器人之梦。

交通学院的周亚倩,除了在学习、竞赛、科研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外,她还热爱舞蹈,积极参加校舞蹈团演出。不仅如此,看似柔弱的她还擅长排球、羽毛球和垒球,在校运会项目中多次获得好成绩。她表示,参与丰富的课余活动与学习是会有冲突的,关键在于要如何去合理规划时间。大学生要以学习为主,其余事情划分重要程度,再根据重要程度来分配时间长短。

在被问及站在领奖台上的感受时,周亚倩说到,“我站在上面就有一种自豪感,觉得自己之前的付出很值得。获得校长奖学金不仅能够给学校带来荣誉,还能给自己带来荣誉。等我今后回顾这段经历的时候,就会觉得,曾经做过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辞,他指出东南大学一贯注重通过各种途径鼓励和支持青年学生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并表示希望大家谨记“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砥砺前行,期待每一位东南学子都能把握历史机遇,肩负历史责任,胸怀报国之志,勇担民族大义,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学生处主办、吴健雄学院承办。颁奖典礼充分展示了获奖者的风采,让学生们了解身边的榜样,那些令人崇敬的荣耀、令人赞许的努力,令人惊叹的故事、令人信服的经验,必将引领一位位东大学子勇敢拼搏,不负韶华,在奋斗中实现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2017-12-22【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