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代表大会2017年年会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8-01-14796

分享到:

112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代表大会2017年年会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吴刚、金保等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第八届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侨联主席,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校退离休协会正、副理事长,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非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的校中层以上正职领导、二级单位工会主席等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

党委书记左惟做党委工作报告

会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拓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境界》的党委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左惟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东南大学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启动实施“双一流建设”方案,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奋力开拓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境界。左惟书记强调,在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东南大学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也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我们必须珍惜机遇,直面挑战,切实增强一流大学认识能力、战略谋划能力、引领社会发展能力、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突破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难题,在改革中寻求突破,在创新中获取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报告总结了2017年东南大学在迎接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以及思想和宣传工作、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对2018年校党委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最后,他指出,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2018年校党委将持续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力支持校行政推进综合改革、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张广军做行政工作报告

张广军校长做了题为《迈上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为加快实现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不懈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张校长首先总结了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美丽东大”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等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为之付出的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和刚刚离任的易红书记表示敬意和感谢。张校长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师生员工期待,学校改革发展还存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领军人才培养等需要破解的瓶颈问题。张校长指出,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110100”东大梦的2018年,学校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名世 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继续按照“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的办学思路,重塑目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引领发展,坚持以“推动人才强校、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多学科融合、理工文医综合、产学研结合和国际化联合“四合”战略,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新突破。张校长要求,2018年拟重点推进的行政工作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继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继续推进一流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推进“美丽东大”与民生建设。最后,张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形成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不竭动力和全新格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大会

丁辉总会计师做财务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华为国做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总会计师丁辉做了2017年东南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17年度校级财务的收支情况和2018年度学校的财务预算情况。校工会主席华为国做了题为“以教职工为中心 服务学校综合改革 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曹玖新同志提交的第八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会提案反馈情况及第二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东萱)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