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王廷信教授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2018-01-167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名单。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入选理论界名单。

王廷信教授长期从事戏曲艺术、艺术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他主讲的《戏曲史话》于2011年成为国家视频公开课首批上线课程,在全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2012年被教育部列为首批国家视频精品公开课。2015年,被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推举为全校“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十佳导师。2016年,他主编的《艺术导论》被列入江苏省重点规划教材。出版学术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项目《20世纪戏曲传播方式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专题介绍。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旨在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文化名家工程”是近年新启动的项目,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东萱)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