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瑞华医疗慈善基金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设立

2018-01-16449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1月16日下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携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设立瑞华医疗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举办。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建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签署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将在五年内,每年在中大医院设立300万瑞华医疗慈善基金,主要用于中大医院部分贫困患者的医疗救助及规培生的资助,重点用于为小耳再造救助、儿童重病救助、老年人髋部骨折多学科诊治等贫困患者救助。

每年投入300万用于医疗扶贫助困

据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介绍,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7月,原始基金为10亿元,是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该公司董事长张建斌先生个人共同发起。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说,设立在中大医院的瑞华医疗慈善基金,下设瑞华医疗救助项目、中大医院瑞华规培培育基金,用于三方约定的贫困患者及医学规培生的人才培养。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医疗救助

据悉,目前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实施慈善救助的贫困患者病种主要分三类:小耳再造救助、儿童重病救助、老年人髋部骨折多学科诊治等贫困患者救助。凡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就诊的这三类贫困患者,符合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患者;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或“五保户”人员;国家、省、市、区政府认定的重点优抚对象;国家、省、市、区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因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患者,并能提供个人及家庭贫困情况证明,加盖居(或村)委会及街道(乡镇或其他民政部门)公章的病人,可向中大医院临床相应专科提出申请,医务处及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审核患者材料,并及时给患者反馈审核结果。基金对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就诊、罹患上述病种贫困患者医疗自费部分给予救助。优先救助经济条件特困的特殊群体患者,以及南京市医保或非南京市医保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贫困患者。

瑞华医疗慈善基金使用明确指出,对实际生活、支出水平明显高于当地人均标准的;家庭拥有2处及2处以上房产且人均住房面积超过30平的;故意隐瞒家庭真实收入(包括隐性收入)、家庭人口变动情况,提供虚假申请材料和证明的申请者,不能享受慈善救助。(程守勤)



2018-1-1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