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南京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兴智计划”启动,东南大学获赠500万元专项奖学金

2018-01-2210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18日,为推动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兴智计划”签约仪式、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智园举行。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在宁高校代表,人工智能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紫金集团、新工集团,会议执行单位amino(阿米诺)投资基金、创新工场、高创中国以及媒体界嘉宾共同参与和见证本次人工智能盛宴。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出席了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启动仪式。

仪式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爽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万舜共同签署了《南京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兴智计划合作协议书暨奖学金捐赠协议书》。本协议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兴智计划(奖学金)”,专项奖励我校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或从事人工智能学习和研究的学科的博士生、硕士生,每名获奖学生奖励20000元,其中10000元作为奖励金;10000元作为创新实践奖励,用于获奖学生在获奖后至毕业前开展创新研究、学术会议、见习实践等创新活动,以激励他们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中,焦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东南大学校友沈锦华当选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首任会长。他表示,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集聚国内外产业资源,促进人工智能科创成果在南京落地生根。

据悉,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的,累计引进企业3500家,总投资2080亿元,其中外资企业460家,总投资110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65家。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10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南京开发区形成了“三大三新+X” (三大产业指光电显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新产业指:集成电路、先进激光、下一代汽车;X产业指人工智能、石墨烯)的产业格局。(丁倩文)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