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教育报】教育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落户东南大学

2018-01-3157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高歌)日前,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发布《关于合作建设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的函》,正式宣布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教授担任该基地主任。

据了解,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是东南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重要实践。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教育法律制度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推进教育立法工作迫切需要结合教育法治建设的实践需要,深化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切实加强教育法治综合研究和专项立法研究。“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将聚焦教育实践的重大问题,聚焦教育法治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相关法律问题、制度规范进行系统研究;追踪国际教育立法动态,借鉴他国教育法治建设经验;开展教育立法咨询及调研工作,为推动教育立法提供专家建议、智力支持。

据东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的合作共建将极大促进学校教育法学研究发展,扩大学校法学学科在全国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并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期待基地通过科学研究与立法实务,出精品、出人才,逐步形成一批富有创见、切实可行的教育立法与教育法治政策研究报告及科研著述,使其成为具有重大国内影响力的教育法学研究基地及国家教育法治建设的高端智库。


2018-1-31 【江苏教育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