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成立

2018-02-06248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2日,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吴刚,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副校长李建清、季勇,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成立活动。

张广军校长对沈洪兵校长一行到访东大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两校前期卓有成效的战略合作表示肯定。他说,两校联合成立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国际学术前沿和成果转化方向,是助力南京打造创新名城的重要项目,也是支撑国家医药工程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张校长指出,研究院成立后要站在高点上加强统筹设计、长远规划、分步实施,探索运行机制,聚焦科研项目,构建科研平台,汇聚科研队伍。同时,张校长提出要通过研究院这一平台加强两校战略合作,以高水平科研带动两校高水平人才培养,推动两校战略合作全面深化升级。张校长最后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引领南京医工交叉方向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沈洪兵校长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近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张校长关于研究院的提议和构想表示赞同。他结合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趋势指出,医工交叉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将在大型医疗设备、新型医学材料等方面催生学科交叉、驱动新一轮自主创新变革。他希望在南京创新发展的良好机遇下,做好总体规划、进一步挖掘南京现有高校、医院和产业的创新潜力,并创新合作平台和合作模式,合力推进研究院和两校取得预期合作成效。


会上,吴刚副校长和季勇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交叉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张广军校长和沈洪兵校长为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两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研究院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交流共识和合作协议,两校将尽快落实后续合作事项,共同推动两校医工交叉的快速发展。

据悉,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是继双方2016年9月签署《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2017年1月签署《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实施协议》之后,又一次实质性推动双方合作交流的重大举措。双方将充分利用创新研究院平台,在精准医学、生物医用材料研发、数字化医疗、生物医学大数据、医疗机器人等研究领域,推动双方在科研项目、科研资源共享、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原创性研究成果的产出和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文:肖轩 图:杭添)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