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无人驾驶巴士南京试跑 最高速度20公里/小时

2018-02-0332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 2日上午,国内首辆智能网联无人迷你巴士,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首发试运行,该车由东南大学联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运营。

东大机械工程学院庄伟超博士介绍,这款最多可搭载12人的电动小客车,车长4米、宽2米、高2.9米。车子前后对称可双向行驶,满载重量约3000公斤,设计最高速度达20公里/小时,充满7小时可实现14个小时纯电动行驶。巴士运行过程中将全线配备值班安全员,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处理。无人驾驶迷你巴士有助于解决企业园区、校园及交通枢纽和最终目的地之间的交通。无人驾驶迷你巴士作为以电池作驱动力的“微型公交”,符合绿色环保、共享经济、低碳出行的城市循环发展理念。

作为南京江北新区智能网联交通首批重点项目,无人驾驶迷你公交系统示范区建设已启动。依托该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迷你巴士,东大将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前沿技术与应用,建立具有完全自动化、通信完备、定位精确、控制稳定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实验平台,为人-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科学研究提供基础,并建立智能网联交通系统的大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人工智能联合控制平台。(廷玉 颜芳 杨洋 吴难)


2018-2-3【新华日报】第A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