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无线通信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纪念吴伯修先生百年诞辰”

2018-02-1210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月10日,东南大学举办“无线通信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纪念吴伯修先生百年诞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到会致辞,高度评价吴伯修先生为我校通信相关学科创建做出的重要贡献。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主持。

东南大学原校长陈笃信教授追忆了吴伯修先生与钱凤章先生共同创立无线电通信与广播专业以及艰苦建设的历程,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谈振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美国Teletronics公司副总裁何世平、英国Kent大学教授王江舟、美国ThinNet技术公司总裁顾永海、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蔡跃明和深圳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涛等分享了师从吴伯修先生的往事和各自的最新相关研究成果。吴伯修先生家属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离退休教师和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研讨会。

吴伯修先生1918年2月10日生于福建省泉州市,1995年2月10日在南京逝世,是我国著名电子学家和教育家。1953年在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吴先生率厦门大学无线电专业的师生并入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校无线电工程系的创建人之一,是1961年首批内招硕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和1981年我国首批经国务院批准的博士生导师。领衔创建的通信与电子系统博士点和国家重点学科为后续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奠定了基础。(童欣)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