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方卫报】南大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东大将在无锡建设多个二级学院

2018-03-07741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齐琦 记者 耿春晓)昨天,记者从南京大学获悉,该校决定成立人工智能学院。这也是多所中国高校相继成立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之后,又一所“双一流”名校加入其中。

“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是南京大学顺应国际科技发展趋势,打造学科发展生态体系,探索智能产业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南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已连续三次在评估中获得优秀。

3月6日,无锡市政府和东南大学举行市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新一轮合作办学中,东大无锡分校将重点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等多个二级学院,以及微纳加工与测试公共平台。

记者了解到,东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主体将在无锡建设并挂牌,每年招收电子信息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国际留学生,在校生规模约1000人。


2018-3-7 【东方日报】第A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