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网】让创意设计融入非遗传承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牵手苏作红木制作技艺项目

2018-03-10261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扬子晚报讯网3月10日讯(记者 周晓青)3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与常熟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举行校企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同时宣告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正式落户该艺术馆。未来双方将紧密合作,共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明式家具(苏作)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之路。

常熟苏作红木家具制作历史悠久,明清时期已趋于发达;改革开放前,常熟苏作红木占到全国红木的一半以上,质量、品位也一直名列前茅,故有“中国红木家具之乡”的美誉。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和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校外实习是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常熟东方红木的此次合作,不仅可以创造有利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的育人环境,也可以不断提高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同时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优势,我们也将为东方红木的员工提供进修培训的机会。”

苏作红木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基地负责人姚向东表示,此次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开启校企合作,既是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基地,同时也是通过这个平台让师生了解苏作红木文化,未来期望通过社会服务、文创比赛等形式,注重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和文创人才的培养,让创意设计融入非遗传承。


2018-3-10 【扬子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