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报网】二十九中成为东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后的首家“优质生源基地”

2018-03-15303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时明)记者今天从二十九中了解到,该校被东南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且是东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后授予的首家优质生源基地。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介绍,近两年,随着学校办学质量的持续攀升,南京二十九中的优质生源数量每年也成倍递增。学校不仅为东大,也为南大、中科大、南科大等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是国内一流高校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因此,像南京二十九中这样的高中一定是东南大学在南京地区所重点关注的高中之一。

“南京二十九中每年达到东南大学分数线的学生有数十人之多。我们每年都要录取10多人,如果加上医学院录取的学生,数量更加可观。这些学生进入东大后后劲十足,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这也是二十九中毕业生的一个显著特质。”郑家茂说,他给学校带了三张喜报,特地向二十九中报喜。他们中有的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科技发展奖学金”等嘉奖;有的毕业后进入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等世界一流名校继续深造。尤其是“校长奖学金”,获奖名额极少,含金量很高,二十九中毕业生能够斩获,足见二十九中对学生的培养立意高远,品质卓越。二十九中“厚德自强,纯正卓越”的教育理念与我们东南大学“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是息息相通的。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领衔的综合性大学,在港珠澳大桥等东大所承担的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及科研项目中,就需要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勤勉进取的精神。实践证明,二十九中培养出来学生身上就具备这样的精神,既严谨踏实,肯吃苦,肯拼搏,又志存高远,有情怀,有灵性。

南京二十九中唐云龙校长介绍,学校近年在整体促进质量提升的过程中,不断追求高品质办学。随着近年来生源结构发生改变,优质生源数量充沛,南京二十九中大力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学校组建了拔尖创新人才班,配备了一流的师资,形成了高品质的卓越课程体系。近年来,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南方科技大等一流高校录取。据统计,2017年共有近80人被985高校录取,227人被211以上高校录取。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以上奖项学生30余名。同时,自主招生成绩也位列江苏省第七名。



2018-3-15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