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龙虎网】东南大学获"双一流"后首家优质生源基地落地南京29中

2018-03-1545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龙虎网讯(通讯员 时明 记者 于倩)日前,南京第二十九中学与东南大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据了解,这也是东南大学被评为“双一流”后授予的首家优质生源基地。


为何南京第二十九中学能够受到东南大学的如此青睐,成为其“双一流”后的首家生源基地?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致辞中表示,南京二十九中近两年随着学校办学质量的持续攀升,优质生源数量每年也成倍递增。“南京二十九中不仅为东大,也为南大、中科大、南科大等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是国内一流高校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

郑家茂表示,南京第二十九中学每年达到东南大学分数线的学生有数十人之多。这些学生进入东大后后劲十足,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这也是二十九中毕业生的一个显著特质。

郑家茂称,二十九中“厚德自强,纯正卓越”的教育理念与东南大学“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是息息相通的。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领衔的综合性大学,在港珠澳大桥等东大所承担的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及科研项目中,就需要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勤勉进取的精神。”郑家茂表示,不仅以东大为代表的一流高校对二十九中的学生青睐有加,“这样的学校不愧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我们也相信,今后南京二十九中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学生涌现而出。”“东南大学一定会与二十九中的紧密合作,充分调动师资、图书馆、实验室等一切优质教育资源,有力推进二十九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为高层次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与二十九中携手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当天,东南大学还带来三张喜报。南京第二十九中学往届毕业生中有的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科技发展奖学金”等嘉奖;有的毕业后进入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等世界一流名校继续深造。


南京二十九中校长唐云龙介绍,近年来,该校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南方科技大等一流高校录取。据统计,2017年共有近80人被985高校录取,227人被211以上高校录取。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以上奖项学生30余名。同时,自主招生成绩也位列江苏省第七名。

据悉,2015-2016年,南京二十九中先后成为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几十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2015年5月南京大学授予该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南京地区获此殊荣的仅二十九中和外国语学校等四家。2016年,东南大学授予该校“优秀生源贡献奖”。



2018-3-15 【龙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