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东大一学生会12位“老干部” 全被哈佛剑桥等名校录取

2018-03-2142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东大最牛学生会部分成员,从左到右分别是:刘艺、庞志宇、曾兰淳、曹蔚祎、杨浩辰、陈宇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一个学院的学生会12位“老干部”都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那是怎样的体验?3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对话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生联合会(简称团学联)的“老干部”们,带来学霸的“秘密”。

据悉,他们中的12人都已被国内外名校录取深造,其中6人将远赴哈佛、哥大、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等外国名校,1人保研清华,还有5人保研本校。但最牛的还要数他们的主席曹蔚祎,因为她一个人就接到了国外7家高校的邀请。是她的什么特质打动了主考官,从而抛出橄榄枝?曹蔚祎表示,可能是她比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自己想要怎么去做。

提到学生会,很多人都认为这会占用大量的时间,从而影响学习。“我觉得这靠妥善安排时间就能解决,相反,学生会的工作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学业带来帮助。”曹蔚祎说,跟其他学生会不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团学联的成员们与其说是一起工作,不如说是一起生活。而除了良好氛围,他们各自也有自己的一套学习心得。尽管方法因人而异,但他们都有两个共同的关键词,一个是效率,一个是兴趣。

作者: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韩雨霁


2018-3-21 【现代快报】第F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