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最牛学生会” 12位“老干部” 全被哈佛等名校录取

2018-03-22402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蔡蕴琦)这12位学霸除了“毕业生”的标签外,还有另一重身份——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生联合会(简称团学联)的主席团成员或部长。他们中的6人将远赴哈佛、哥大、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等外国名校,1人保研清华、5人保研本校。

曹蔚祎


庞志宇


曾兰淳


12位同学中,有7名女生5名男生。他们除了在学生会任职外,还是做学术、搞竞赛、拼创意的全能学霸。

曹蔚祎曾任首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建筑学院团学联主席、体育部部长。在校期间,她大奖拿到手软,国家奖学金、程泰宁院士奖励基金、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2016年中国建筑新人赛Best16……“建筑学院团学联于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里的四年中除了提升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曹蔚祎说,她在服务师生的同时对提升自己的眼界、培养主人翁意识大有裨益。

曾任建筑学院团学联外联部副部长的曾兰淳拿到了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录取通知书。曾兰淳说,建筑学院学习氛围非常浓,不过有时也需要拓展的窗口。“参加学生工作,为我打开一些别的视角,和大家一起拍拍视频微电影什么的,会让我觉得是一口新鲜空气,可以重新观察身边的生活。低年级的时候容易为设计课分数太上心,现在想起来,其实还是多做做自己喜欢的事,多走走看看比较好。”

庞志宇曾任建筑学院团学联副主席、外联部部长,他的毕业去向为本校保研。庞志宇坦言,其实在低年级的时候,他对时间的把控能力很差。刚刚上大学可以说是一头扑在了团学联的工作上,对学习不太重视,这直接导致了低年级的成绩一般。真正的转变出现在大三,“看着那些学长学姐为自己的未来做谋划,才意识到自己离毕业也不远了。找了好多老师交流,坚定了自己想要读研的决心。”庞志宇凭借大四学年绩点第一的成绩,幸运地获得了推免资格。



2018-3-20 【扬子晚报】第A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