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系列宣传活动

2018-03-22147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7日至20日,东南大学教务处举办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系列宣传活动,结合线下宣讲交流会与线上新媒体推送,针对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进行项目推介、政策解读与往届学生经验分享与交流。学生处、国际合作处、相关院系及学生社团的对此次活动予以了支持。

3月7日,东南大学2018年首场本科生国际交流宣讲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吴涓出席并致辞,她强调了国际学习交流对大学生培养的重要性,鼓励东南学子走出国门、拓展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独立学习与创新能力。 教务处秦艺洢老师就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选派办法、申报流程、派出管理、学分替换、国家及学校各类资助政策等事宜作了详细说明。往届学成回国的学生作了学习心得与经验交流,目前正在国外交流学习的优秀学子也通过视频分享他们在海外学习的感受。

活动期间,学校还邀请以色列理工学院、法国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早稻田大学IPS学院、天普大学等海外合作高校代表就各项目情况分别进行专题讲座。为配合此次宣传活动,教务处编印《东南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介绍》《东南大学本科生赴国外交流学习心得选集》以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交流项目情况。

目前,我校已与150余所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各类交流合作项目,其中涉及本科生交流学习项目107个。2018年度我校共获批30个国家公派支持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比去年新增5个新项目,获批项目数在全国获得国家资助206所高校中位列江苏省第一位、全国第十五位,累计推荐并派出公费出国本科生近400人。学校积极拓展与国际知名院校本科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力争覆盖专业以及学生总人数大幅提高。(秦艺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