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央广网】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3-2829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央广网南京3月28日消息(通讯员 孔琪蕾 翟梦杰)3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合作。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金保昇,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孔令义,总会计师吴应宇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表示,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同处南京,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如今,两校都面临着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左惟表示,当今新兴学科发展越来越呈现出交叉融合的态势,理工交叉、医工交叉、药工交叉、文理交叉等逐渐成为新增长点。因此,在“双一流”建设中大力推进深层次、高质量的校际合作,强力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合作站在了一个更高的新起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增进交流,充分发挥好两校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创新平台,切实推进深度合作,培养出更多行业领军人才,创造出更多一流科技成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强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共同为国家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表示,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渊源深厚,合作密切,成绩瞩目,今天两校的签约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教育强国、维护人民健康的具体举措,更是两所高校合作迈入新时代,抢抓未来发展新机遇的必然选择。徐慧希望两校在合作过程中,能够紧紧围绕“医工结合”做足文章,对前沿交叉领域提前布局,积极探索高校合作新模式,并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将为两校开展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与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8-3-28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