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战略合作仪式举行

2018-03-2824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新华网南京3月28日电(庞雪汀 孔琪蕾 翟梦杰 姜晨/文  杭添/摄)3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战略合作仪式举行。两校将以“优势互补、互联互信、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宗旨和原则,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着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新兴学科交叉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促进医工融合发展。

东南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以及两校相关领导、院部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致辞


会上,左惟首先对中国药科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同处南京,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如今,两校都面临着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当今新兴学科发展越来越呈现出交叉融合的态势,理工交叉、医工交叉、药工交叉、文理交叉等逐渐成为新增长点。因此,在“双一流”建设中大力推进深层次、高质量的校际合作,强力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合作站在了一个更高的新起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增进交流,强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共同为国家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致辞


徐慧在致辞中指出,药大与东大渊源深厚,关系密切。近年来,双方交流更加频繁,联系更加紧密,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医药专业学生实践实训等方面都有着密切的合作。两校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的现实基础和巨大潜力,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两校开展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是一件对各方有益有利的好事实事。中国药大将全力以赴,坚信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两校的战略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广军和来茂德两位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实质上、深层次、战略性的新的发展阶段。

仪式现场


据悉,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东南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将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学科与人才队伍方面,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两校将基于学科交叉、项目合作的人才交流,支持教授、教师互聘。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两校将通过医工结合,引导相关学科带头人在药理与毒理学、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以及生物大数据等多学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2018-3-28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