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企业东大揽才“一人一价”

2018-03-2931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何钢 实习生 韩硕)“同学,你学什么专业的?”东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25日举办,记者在会场上频频听到用人单位这样的询问。据介绍,为了抢到合适的人才,不少企业不惜“一人一价”。

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单位主要来自安徽、北京、江苏、山东、陕西、上海、重庆等地,累计520多家单位提供了3万多个岗位,其中不少都是国有大型企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信息工程、能源动力、材料等专业毕业生在现场尤其受到青睐。

“我们是做大数据分析业务的,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基本只会考虑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神策数据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分析的初创公司,尽管为了招纳人才,公司给能够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开出了15-25万这样的高额年薪,并予以期权激励,但招聘还有缺口。来自计算机专业的方同学说,他已经拿到了offer,当天来现场,只是为了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

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玲艳介绍,东大应届毕业生中目前已有近七成学生就业,春季双选会更多的是面向考研、考公务员失利的同学,是2018届学生招聘的尾声。“今年的就业形势相比去年,可以说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所提升。”王玲艳透露,企业的用人观也在不断地改变,“现在的招聘可以说是一人一价,如果学生很优秀的话,企业开出多高的年薪都不意外。”



2018-3-29 【南京日报】第A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