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腾讯大苏网】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3-2928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金保昇,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孔令义,总会计师吴应宇,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左惟书记首先对中国药科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东南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同处南京,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如今,我们都面临着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左惟书记指出,当今新兴学科发展越来越呈现出交叉融合的态势,理工交叉、医工交叉、药工交叉、文理交叉等逐渐成为新增长点。因此,在“双一流”建设中大力推进深层次、高质量的校际合作,强力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未来两校不仅可以深入开展医工结合、药工结合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新兴、前沿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发展合力,还可以深化学校治理结构改革,交流办学经验、理念与做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合作站在了一个更高的新起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增进交流,充分发挥好两校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创新平台,切实推进深度合作,培养出更多行业领军人才,创造出更多一流科技成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强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共同为国家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徐慧书记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说,药大与东大同处南京,两校渊源深厚,关系密切。近年来,双方交流更加频繁,联系更加紧密。对于未来的战略合作,徐慧书记希望药大本着学习东大先进管理、教学科研和实践的态度,更好地推进战略合作。与此同时,徐慧书记还希望两校重点突出“生物医药”这一合作主题做足文章。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学科交叉融合布局,打造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立学科交叉融合机制,全面提升两校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将为两校开展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随后,张广军校长与来茂德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8-3-29 【腾讯大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