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4-1311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13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左惟书记讲话

张广军校长讲话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并介绍了教育部下发的《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实施方案》;随后,东南大学选派至南华县挂任副县长的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勇涛同志介绍了2018年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针对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展开讨论。会议最后,张广军校长指出,党和国家已经将脱贫攻坚工作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东南大学要以高度责任心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在此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东大人才、学科、科研优势,凝练专业特色,靶向对症,助力南华县精准脱贫;同时,也要提升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的展示度。左惟书记指出,定点扶贫既是党和国家交给高校的政治任务,也是民生任务,更是东南大学服务社会、融入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举措。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要站在更高的层面,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通过人才、科技帮扶,助力南华县脱贫摘帽。

据悉,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定》的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九部门联合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自2013年起,东南大学扎实做好定点扶贫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相关工作。多年以来,学校从人才帮扶、教育援助、医疗改善、科技支撑等多个维度,全面融入南华县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南华县精准脱贫。今年是南华县脱贫摘帽的攻关年,东南大学将把定点扶贫工作统筹纳入学校“双一流”发展战略,不断丰富与南华县校地合作内涵,实现长效双赢。(文:生沛文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