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十四届纪委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4-137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九龙湖校区1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附属中大医院纪委书记、成贤学院纪委书记、全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以及纪委办公室同志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

左惟书记首先讲话,指出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也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央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政治巡视有力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左书记说,学校纪委持续落实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完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所开展的纪律审查及监督工作为学校顶层设计提供了较好的决策参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不错,师生员工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越来越高,对此项工作的支持、态度越来越主动,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担当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断增强,正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左书记对新时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效,二是进一步推动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是进一步研究新时代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特点,分析新情况、新苗头,探索新思路、新办法,追求新目标、新境界,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工作。希望学校各单位、全体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队伍都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作用,敢监督、敢提醒、敢批评,要克服畏难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激情,做好工作,担负好责任,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贡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吴荣顺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二次全会,娄勤俭、蒋卓庆同志在江苏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娄勤俭、吴政隆同志在江苏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2017年度学校纪委监察处执纪审查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及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与会同志还围绕2018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法学院钱小平副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全体与会同志作专题解读。

纪委书记任利剑作总结讲话,指出在学校党委、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和全校各单位、全体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学校今后的长远发展也有重要意义,但还需要在更好地建成一个学习型、合作型、成效型的纪委工作部门、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方面继续努力。他说,根据党和国家、教育部对高等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学校拟于6月召开2018年东南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就巡查工作进行调研、作好启动工作,希望全校各单位及所有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队伍参与、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任利剑书记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抓好四个关键词,一是“一岗双责”,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三重一大”,相关制度体系的建设已经完成,希望全校各单位坚决贯彻执行;三是“强化纪律”,全校各单位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在基层单位将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四是“聚焦问题”,全校各个层面、各个单位都要聚焦自身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关注并积极防控廉政建设风险。(文:李冬梅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