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东大11位专家教授领衔推介 最新装配式建筑领域科研成果来了

2018-04-15488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快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仲茜)4月14日,“东南大学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及成果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的30多位教授学者,与500多位参会的企事业代表、高校科研人员、行业从业人员,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希望以此推动建筑产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会上,11位来自东南大学建筑、土木、材料等学科方向的专家教授作为主讲人,依次将其团队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与技术进行了发布。其中,郭正兴教授团队发布的“新型装配式组合框架结构体系”“局部预应力装配式混凝土框架体系”“大跨预制预应力填芯双向叠合板”,张宏教授团队发布的“新型钢筋混凝土装配式建筑系统”,以及东南大学与加拿大木业开展的“砼木混合新体系”联合研究,备受瞩目。

据了解,去年,国家有关部委发布了“推动装配式建筑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在未来1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江苏也陆续出台了多项推进措施。东大此次举办科研成果发布会,旨在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模式,保证装配式建筑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创新驱动发展的潜在机会。

会后,在科研成果展示厅,多家企业主动联系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及相关教授团队,洽谈相关研究成果的转化事宜。

目前,中国建筑、中民筑友科技集团、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上海研砼治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已与东大装配建筑教授团队签订了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意向书。



2018-4-15【现代快报】第F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