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承办“香港教师南京考察交流团”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04-164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30日至4月6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教育部联合组织的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香港教师南京考察交流团”一行64人在南京进行了为期8天的考察交流活动。活动由东南大学承办。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学校港澳办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香港5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64名教师参加了开幕式。黄大卫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每一位老师在深入了解祖国内地、了解南京、了解东大的同时,也能够解读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香港教师南京考察交流团”团长、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代表交流团对东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期待也相信来自香港的老师们会在南京收获多多。在南京期间,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会见了交流团一行,并对东南大学和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再续合作、为加强两地交流多做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

“香港教师南京考察交流团”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紫金山天文台、中山陵等地。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交流团一行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祭奠仪式,为先烈们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此外,交流团一行还走访了数家国企和创业园区等。(刘静)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