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云端协作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启动

2018-04-1624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3日,由东南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云端协作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致辞。该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教授,各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项目专家组专家、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成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吴刚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和科研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与措施。他表示东南大学将按照科技部的相关要求,严格项目管理,并对项目的实施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项目主管贾燕红介绍了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军舟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并对团队组成、任务分工、项目的实施管理与运行等作了详细部署。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实施方案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充分质询和论证,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成果形式明确,项目任务结构关系清晰,具有整体性。项目阶段目标明确,计划安排合理。实施过程中的阶段性考核方式和具体指标清楚,项目法人单位职责明确,项目管理机制落实,项目实施中的交流及检查机制健全,应对风险措施明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论证,并希望项目组围绕项目目标,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的应用辐射,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多做贡献。

据介绍,“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云端协作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了国内9家高校和企业申报,于2017年10月正式获批。该项目重点研究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云端协作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成果将推进智能云端协作关键技术在大规模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预期培养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的云端融合技术领域高精尖人才和创新团队,打破制约智能制造发展的人才瓶颈和技术壁垒。通过项目实施,期望能实现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在工业全要素、全领域、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应用,对推动和促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及产业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熊润群 东方)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