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东大发布“绿色建筑”创新成果

2018-04-1734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 14日,东南大学建筑、土木、材料等学科方向的11个教授团队先后登台,向来自全国的170个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推销“得意之作”,目的是把科技成果“嫁出去”。

这场“相亲会”的全称是东南大学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及成果发布会。“红娘”是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等。建筑、土木、材料学科均为东大顶级学科,如此集中发布创新技术及成果在该校还是首次。

“我们研发的高效装配式组合框架新结构体系成套技术,应用对象为学校、医院、高层框架写字楼、人才公寓、高层酒店、城市地下空间、地铁车站等框架建筑。”东大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正兴教授首先登台,推介“新型装配式组合框架结构体系”“局部预应力装配式混凝土框架体系”等9项团队创新技术及成果。

成果推介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教授们通俗而专业的“吆喝”,让现场不少企事业单位怦然心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教授团队达成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意向。

“到2020年,我省装配式建筑要占新建建筑面积的30%。”省建筑行业协会副会长纪迅表示,东大此次举办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及成果发布会,有利于领域政产学研对接,有利于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蒋廷玉)



2018-4-17 【新华日报】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