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国际贸易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8-04-1887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4至15日,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经济评论》杂志社、China & World Economy杂志社、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经济学学科中心及江苏经济全球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的对外贸易发展: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120多位经济学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东南大学徐康宁教授、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南开大学盛斌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黄建忠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洪俊杰教授、广岛大学Fukuda教授等6位专家基于“新时代中国的对外贸易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不同视角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同时,与会专家还在三个平行分会场围绕国际贸易理论和经验前沿研究进展、经济全球化新趋势与世界经济结构演化、美国特朗普政府减税等经贸政策对中美贸易的影响、中美贸易摩擦的成因和影响、“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研究、国际贸易新模式与我国贸易强国建设、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现状与趋势、我国自贸试验区发展及其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全球价值链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汇率变化与国际贸易、OFDI与中国国际产能合作及其他与国际贸易相关的话题进行了介绍、讨论与交流。

如何应对新时代中国在对外贸易发展中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已经成为我国一个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和积极讨论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学术界深化对新时代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思考和认识,同时也可为学术研究提供一定的理论借鉴和政策参考。(张亮)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