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助力推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2018-04-20482

分享到:


4月12日,东南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各方渠道,积极协调、努力推进,最终促成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联合中白工业园成功举办了首届校园招聘会。

本次校园招聘会共有华为、中工国际、中国建能、一拖白俄罗斯技术有限公司、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谊集团等12家中外企业参会,提供的招聘岗位较多,并且包括专职、兼职和实习岗位,吸引了百余名白俄罗斯大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孔子学院、国外合作高校、国内外企业间合作的新模式。

东南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六年来,在语言教学、文化传播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了明斯克及白俄罗斯各阶层的一致好评,而在此次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与中白工业园的合作中,孔子学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据悉,本次招聘会的主办方之一中白工业园是中国在海外开发的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经贸合作区,是由中国大型企业主导开发运营的工业园,被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是白俄罗斯培养高级教师及高级翻译人才的基地、外语教学的主要中心。通过此次合作,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将为中白工业园培养输送大量翻译型复合人才,而中白工业园也将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文:石玲 张平林 图:耿妍)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