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全校中层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8-04-209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8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全校中层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江苏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霍宝柱作《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以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会议。

霍宝柱从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强化全面从严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强化严格自律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三个方面,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作了深刻的分析,对新时期抓好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霍宝柱指出,要坚守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霍宝柱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去年江苏省委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的情况,提出高校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政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学好用好党的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切实强化监督精准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政治生态。霍宝柱从八个方面阐释了新党章的重要内容,提出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基础。最后,霍宝柱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登高望远、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思想总开关;要坚持以学为思,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坚持敬畏权力、用权担责,对宪法和法律保持敬畏之心,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任利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场报告对于东南大学如何在新的形势下,保持双一流建设发展的良好势头,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东南大学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的思想启发性和实践指导性。他要求全校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关注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日常管理、教育、监督与提醒,持续深化和提升去年接受中央巡视及巡视整改的成果,打通东南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奋力开创东南大学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文:孙艳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