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东南大学第十届读书节:首次发布推荐书单

2018-04-24218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伴随着节日里浓浓的读书氛围,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的李文正图书馆举办了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出席,并发表了致辞。

在致辞中左惟书记讲解了读书节活动的意义,并跟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他认为大学生应该珍惜在学校里的时间和资源多多读书。左书记从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如何读书:一是应该有系统地读书,而不是碎片化阅读;二是应该有质疑地读书,要有批判性的思维和独立的见解;三是学会比较阅读,多读同类型的书。最后,左书记倡议“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并伴随终身”。

在本次读书节开幕式上,东南大学首次发布了“东南荐读图书”书单。书单所包含的500本书籍是由学校各个专业教授从各大书单排行榜中挑选出来的优秀书籍,涵盖了艺术、经济、科学等9个大类。图书馆馆长李爱国指出,“东南荐读图书”书单内的书目多为可读性强的入门书籍,旨在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扩大自己知识范围。

学生代表唐水源同学认为:读书可以改变命运,阅读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也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世界。作为东大学子,应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提高自己,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图书馆特藏研究部田芳老师作为馆员代表发言。她认为读书的作用是知人知事明理。作为一个理想阅读场所,图书馆已连续举办十年读书节活动,希望同学们利用读书节契机,读好书,多交流,共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展、“教育之思”主题书展等。(王雅青)



2018-4-24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