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城市频道】满腹诗书:东南大学有位“诗人保安”

2018-05-03501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最近,杭州有一位快递小哥成功卫冕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而在网络上走红。东南大学也有一位“诗人”,他常常在学校学报上发表诗作,不过他并不是大学教授,而是学校的一位普通保安。保安与诗人的双重身份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今年54岁的于师傅闲暇时喜欢找一个僻静处,读读词,写写诗。一名普通的保安,为何会爱上诗歌?原来,于师傅受了父亲的影响,父亲学历不高却饱读诗书。因为酷爱诗书,只上过两年业余高中的于在泉,对大学有着一种莫名的向往,从中央商场工作岗位上下退下来后,便找到了东大保安这份工作。最让他自豪的是这间保卫室,就是学校齐康院士设计的,而校园也成了吟诗作赋的灵感之源,他在学校学报上发表了十多首小诗。

别看于师傅学历不高,脑海里装下的诗词数量,可不亚于一般中文系大学生。读诗会友,在学校工作近10年,于师傅交了好些教授朋友。

“生活中可以没有诗歌,但不能没有诗意”,于师傅盼望有朝一日能当一回学生,专研古诗词。



2018-5-3【江苏城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