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率团访英

2018-05-068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5日至29日,由我校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带队、有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东南大学代表团赴英国访问,先后走访了帝国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等英国高等院校,并出席了首届英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

4月25日,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率团造访帝国理工学院,该校学术规划副校长Neil McN Alford教授、Andrew S Holmes教授及Tim Green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全面情况、最新进展和发展战略,详细交流了相关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果,并就利用CSC博士奖学金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方表示,欢迎两校教授学者加强专业合作,非常愿意接收我校博士研究生到英国从事博士研究工作。

4月26日,代表团访问剑桥大学,拜访了剑桥大学工程学系先进光电子中心及光子器件和传感器中心主任初大平教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盛赞初大平教授在与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超过15年的博士联合培养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其后,代表团还拜访了剑桥大学石墨烯中心主任Andrea Ferrari教授,就双方开展在该领域的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接洽。在剑桥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结合我校对海外高端人才的需求,举办了东南大学剑桥人才招聘宣讲会,向剑桥学子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诚挚邀请他们加入东南大学发展事业,共创辉煌未来。

4月27日,代表团访问了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和罗素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伯明翰大学,参观了该校的转化医学研究所、计算生物学中心,拜会了校长David Eastwood爵士,与副校长Jon Frampton教授及相关人员商讨了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举办“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日”活动,并就共同关心的若干问题达成了共识,计划今年5、6月份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4月28日,代表团出席了首届英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在其间举行的英中大学圆桌会议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国际化战略和发展理念,表达了携手合作、共同迎接新时代挑战的真诚愿望,受到了与会诸英国大学代表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

访英期间,代表团还出席了东南大学英国校友会召集的校友见面会,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东南大学的近况,特别是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英国校友会对母校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吴跃全)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