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8-05-089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东南大学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精英学子分享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机关党委、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来自各学院的获奖师生代表、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成员以及部分优秀团员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宋浩川、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田丽媛主持。

大会在全体齐唱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东南大学精英学子中的典型代表作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的分享交流,第二个部分是隆重举行东南大学2018年“五四表彰”颁奖仪式。

在分享交流环节,2016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建筑学院2017级硕士生王子睿作题为《无奋斗,不青春》的分享,他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导演经历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东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聂文伟作题为《青春,是希望的田野》的分享,讲述了自己从青奥会志愿者、科学营志愿者到云南南华支教的志愿工作的经历和感悟。2017年度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国旗团支部”、建筑学院015151团支部演绎了他们追求卓越的奋斗青春,该团支部将专业所长融入红色担当,为全校基层团支部树立了模范典型。2017年度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郝世杰作题为《选择:与恶性肿瘤死磕到底》的分享,讲述了他不幸身患恶疾却用乐观和坚毅做出一次次令人感动和惊叹的选择。特邀嘉宾、东南大学首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许德旺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将苦难砌成成长的台阶的奋斗历程和传奇故事。他从在母校接受专业技能、锻炼领袖气质、践行家国情怀等方面诠释了如何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东大新青年。

随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JOIN合唱团为大会献唱歌曲《再一次出发》。在激昂的歌声中,全场师生感受到新时代青年“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的自信与豪情。


在颁奖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陆挺首先宣读《关于东南大学2017年度“五四表彰”的决定》。接着,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其中,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颁奖将颁奖大会推向高潮。“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共青团系统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中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我校青年的时代风貌。根据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卫祥、土木工程学院许妍、交通学院刘志远、法学院李川四位教师和数学学院博士生谷乐、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潘强两位同学荣获2017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颁奖的最后环节,由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进入会场。校党委书记左惟教授为获得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称号的土木工程学院051156团支部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代表学校讲话。郑家茂副书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东南大学共青团在校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紧紧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核心任务,主动融入学校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大力实施有温度的教育,努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一系列团学工作品牌和育人平台载体,切实服务东大青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帮助和激励更多的东大学子朝着领军人才的方向不断前行。郑家茂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把握青春奋斗的方向,努力成长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胸怀家国天下的领军者;第二,希望大家笃行求真,认清成长成才的渠道,努力成长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担当引领未来的创新者;第三,希望大家知行合一,掌握人生出彩的方法,努力成长为严谨务实、深入实践矢志艰苦奋斗的实干家。(文:孙礼 团萱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