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外籍教师做客央视“对话”栏目探讨马克思主义

2018-05-087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5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文频道“Dialogue(对话)栏目播出了特别节目“Commemorating Marx’s 200th Birthday: What is Marx’s legacy?(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为我们留下了什么?)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Jan Turowski博士和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副主任高志凯博士、柏林自由大学的Ju Zhengji博士(卫星连线)作为特邀嘉宾,共同探讨这一话题。Jan Turowski博士就马克思在现如今的重要意义、对资本主义的理解、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吸引力以及马克思在中国发展中扮演的角色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见解。

谈到马克思主义对于今天社会的指导意义,Turowski博士指出,马克思很明确地告诉我们,我们在改变世界之前首先需要了解这个世界;与此同时,如果你了解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你就更需要去改变它。今天,有很多学生在重新阅读马克思主义,当他们试图寻找答案时,马克思主义总能给予最好的解答。对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对于人类改造世界行动的强大指导意义使马克思主义始终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始终为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着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悉,Dialogue作为中国面向世界——特别是英语世界播出的一档高端访谈栏目,每期邀请海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作为对话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及全球热点事件,是面对世界进行思想和观念交锋与交流的窗口,具有极强的国际影响力。

Turowski博士毕业于柏林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Berlin),自2013年起在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担任全职教师。他在社会民主主义理论和原理、政治与文化的关系、文化政策等领域颇有研究,著有系列书籍和文章,目前主要讲授研究生《社会与政治经济政策的比较研究》课程和本科生《西方政治思想史》、《比较政治学》、《当代西方政治思潮》等课程。(吴婵)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