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教育部官网】各地各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1495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近日来,各地各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学习讨论和研究宣传,明确问题、明确学理、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积极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深入推进大学习。各地各高校围绕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领导班子带头领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北京市委教工委、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领导干部、思政骨干、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青年教师、辅导员培训等专题培训班、研修班,纳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校培训的必修课,组织干部师生认真学、扎实学,真正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内涵。南开大学、武汉大学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论坛沙龙等形式推动广大干部师生的系统学习,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和精神动力。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组建师生宣讲团,在校内展开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重庆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校开展优秀师生代表报告会,通过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感悟,深入解读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与要求。
  有效开展大讨论。各地各高校通过开展座谈会、研讨会、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研究阐释,不断深化学习成效。辽宁省委高校工委、江苏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召开思政干部、师生代表座谈会,带着问题、结合责任、围绕信念展开学习研讨,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需要承担的责任要求。复旦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激励干部师生围绕重要讲话精神撰写理论文章,通过设立相关研究项目,扩大理论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理论阐释和研究水平。
  切实强化大宣传。各地各高校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传播手段,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积极报道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和成效,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广东省教育厅、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依托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易班网等平台在首页首屏显著位置推送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解读文章,开设专题、专栏及相关话题,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网上宣传。天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南大学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相结合,网络、电视台、报纸、两微一端等平台同频共振、同步发力,推动学习宣传向深里走,向心里走,向实里走。
  扎实推动大落实。各地各高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师生的思想实际,科学谋划、系统部署、有序推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中国传媒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第一时间印发通知,部署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山东大学等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大调研、大督查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要求,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方案举措。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通过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完善教师荣誉体系,全面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天津市组建1000支队伍开展“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系统设计实施“爱国·奋斗”“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我的中国梦”“校园之星”等主题教育活动,武汉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校深入开展“三下乡”“乡村志愿支教”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5-11 【教育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