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2018-05-149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郑家茂,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和获奖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总结了东南大学关工委2017年的工作,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会议精神。省级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介绍了工作经验,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静代表校级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经验分享。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汇报了校关工委2018年的重点工作。

郑家茂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积极响应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年”的战略部署,注重培养建设实施“双一流”建设的栋梁之才。郑家茂主任肯定了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关工委老同志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尽心竭力为青少年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感谢。郑家茂副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一要围绕学校最近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展开关工委活动,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积累、传承和发展东大教育思想,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广泛深入、及时有效地开展。二要举办好教育部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会议,利用这个机会充分展示东南大学的历史、成就和未来的谋划,彰显东南大学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同时认真学习其他高校关工委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使我校关工委工作不断踏上新台阶。


会上,郑家茂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获奖名单。大会对通过东南大学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评估的单位进行了授牌,对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授牌和颁奖,对获得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获的单位进行了授牌。(关工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