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参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本科生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14138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来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711153团支部团日活动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开展交流。参加活动的有:711153团支部全体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团委书记兼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魏敏娜、711153班班主任孔佑勇,活动由团支书陈子涵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以“中国科技发展之我见”为主题,在先期组织集体观看过纪录片《创新中国》第一集“信息”的基础上,团支部各位同学围绕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受,提出了对于近年来国家科技跨越式创新发展的认识和被激发的自信心、自豪感,明晰了青年学子们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并结合专业及近期学习实习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国家科技发展的一些看法和对当前学校教育教学上存在问题的反思。

左惟书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不仅在同学发言后进行了有益补充与拓展,而且在总结讲话时结合当下中美贸易战、中兴事件等舆论热点话题及其自身早年在计算机专业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左惟书记表示,软件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学科,发展十分迅猛,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改革开放40年,国家、社会、软件专业的变化是难以置信的,但我们仍要认识到,我们可以称之为“国之重器”的科技力量还比较欠缺,离国家强盛、民族富强的要求仍有很大差距。作为东大计软学子,同学们拥有良好的成才环境与平台,未来的职业生涯高度吻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二个“一百年”奋斗历程,应当主动承担大任。

左书记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有抱负,要立志成为代表中国实现超越的一代人;第二,要愿意为国家坐冷板凳,努力追求更大的人生价值;第三,要注意多维度知识体系的拓展;第四,要注意组织协调能力的锻炼;第五,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新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而争取主导新技术的发展。

活动最后,团支书陈子涵以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三点希望——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来勉励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努力奋斗,争取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才。(陈子涵 陈小飞)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