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南钢金恒成立“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

2018-05-15115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0日,“东南大学—南钢金恒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南钢集团董事长黄一新、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南钢金恒科技总经理孙茂杰等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成立仪式由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副院长郝勇生主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研发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及日常工作班子机构组成人员名单。第一届中心主任罗军舟教授汇报了该研发中心的筹备工作以及建设方案,并明确了研发中心近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按照双方之前签订的共建协议,在未来五年内,南钢金恒科技将向“东南大学—南钢金恒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提供研发和运行经费。南钢金恒将通过发布研发项目指南,征集新技术、新产品,形成科技创新的战略,用于解决南钢在重大的、高层次的、有效益的、可以提高本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和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对先进的、有代表性、具有发展潜力的攻关项目进行大力扶持,特别是面向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相关关键技术体系(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物联网等)的突破创新。

据了解,“东南大学—南钢金恒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将是引领我国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的新基地。该中心将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在学科、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南钢集团在行业背景、市场信息、资金及科技转化能力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理论与技术,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以及学术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东南大学—南钢金恒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开启校企合作的典范及“产、学、研、用”联合研发领域的新模式,将实现“共聚智慧、共建平台、共享成果”为南京市、江苏省及国家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做出更大的贡献。(熊润群 华亮量)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