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参加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2018-05-1640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协作网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海内外特邀专家及从事高校科研管理、技术转移和产学研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与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与大学科技园、科研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5月11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协作网秘书长黄亮主持,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协作网理事长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卢丽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分别致辞。会上对2018年协作网全体会员大会和2019年协作网理事会会议上举行的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讨论会由吴刚副校长主持。

当天下午举行了主题为“产学研价值链和服务链实务”的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剑桥大学的Tony RAVEN 博士、Apio iX公司总裁Arundeep S.PRADHAN、科大国创总裁董永东先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教授就“产学研的价值链和服务链实务”主题做报告。在互动讨论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南京大学潘毅教授等代表就“有所为有所不为—高校产学研服务链的取舍”进行互动专题讨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思考。

“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是由香港理工大学倡议,在教育部支持下于1995年创立。目前协作网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英国、美国等地的27所著名高校。经过23年的发展,协作网已成长为具有国际化优势的高校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业务交流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王尧)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