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抢人大赛”进行时 东南大学举办第十二届暑期招聘会

2018-05-17308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5月12日,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办第十二届暑期实习招聘会,现场有涵盖互联网、房地产等行业共236家用人单位。面向2018届和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的暑期实习招聘会,累计提供实习实践岗位4000余个,为招聘单位与求职学生搭建了双方供需互信的平台和桥梁。

招聘会现场


暑期实习生招聘是为秋季校园招聘招募人才。学生通过初试之后,招聘会将组织学生与公司技术专家进行对接,让学生们进行为期3到6个月的实习,具体参与到项目中,进行深入的考察,考察合适就可以直接加入公司,学生根据单位需求前调就职时间。企业方面得到了提前宣传本公司的机会,学生方面也为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会做足准备。

“原本学生六月份才开始找工作,现在四月份就把简历准备好了。”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张老师说。

除了基本知识的掌握外,企业更看中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比如是否愿意去尝试不同的知识面,是否参与过一些具体项目。如果学生有一定的组织和策划经验,那么这方面的能力对未来开展各方面的工作必定有所助益。

招聘会现场


实习期是观察考验学生工作能力的阶段。大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是一种真实的工作环境,不同于学校,学生可以发现自身的一些不足、工作中的不熟悉和技术的欠缺,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经验。

对东南大学的李同学来说,实习是积攒经验的过程:“实习是为了接下来找工作打基础,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了解公司的氛围,具体所做的内容是不是适合自己,找工作的时候也可以借鉴一下,我不太在意实习期间的待遇问题。”

张老师对本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发表了看法:“现在的就业形势,不是‘供大于求’,而是企业来‘抢人’了,今年招聘会来的企业比去年多了六十余家,数量上明显增加,知名企业在招聘会上企业占总数的一半——各单位对人才是非常重视的。另外,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城市毕业生优惠政策有关,比如说南京的‘宁聚’计划,就是要把南京高校的毕业生留下来,这对南京本地的企业招聘是有益处的。”

南京自2018年起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每年吸纳就业创业20万人以上。实施新一轮人才安居政策,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政策体系,建设人才安居房100万平方米,满足各类人才住房需求。

招聘会现场


此次实习生招聘会,帮助本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的同时,辐射周边兄弟高校。学生能够通过此次实习,对自己的岗位规划、未来所从事的行业有个清晰的认识,在学校里获取的知识储备,也有一个实践的平台,把知识储备转化为能力储备。与会企业也完成秋季招聘会前的“试水”工作,为之后开展招聘工作先行计划。(赵思婷)



2018-5-17【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