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新社-中新网】东南大学评选“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展示最美青春

2018-05-27363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7日电(记者 泱波 通讯员 翟梦杰)世界冠军、创业先锋、科研达人……25日晚,为集中展示2018届毕业生在创业创新、学术科研、文化体育、公益实践等方面的风采,“东南毕业生,领show影响力”—东南大学2018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场评选活动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20位在学术科研、创业创新、公益实践、文化体育、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的拔尖人才为4000多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代言,在舞台上分享励志故事,展示他们最美的青春年华。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月,通过院系推荐、部门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推选出45位同学进入初选。经选手答辩、组委会评审,最终确定20位候选人进入现场评选,他们依次进行了精彩的个人展示。大学四年,他们学在东南,胸怀世界,以报效祖国、造福人类为目标,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文体竞技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向广大师生传递了正能量,在校园内外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影响力。

大学期间,俞涛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绩点4.247,专业第一;参加了三十余次竞赛,获奖二十六项,包括国际级二等奖两项、国家级特等奖两项、国家级一等奖一项,SRTP学分73.5;参与、主持了三个国创,连续两年获得了东南大学学术报告会十佳论文和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展全国特等奖,开创土木学院历史;共计发表了两篇SCI论文(一作、三作),3篇会议论文,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不仅是自己参加了众多竞赛,俞涛更十分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他通过公众号“东大小宝”,将自己在学习、竞赛和科研方面的经验总结出来,以学习宝这个板块分享给大家,也获得了众多良好的反馈。“自己能够在东大留下一些东西,去影响之后一代又一代的东大学子,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本科专业是信息工程,但是却凭借旁听和自学以考研专业第一的成绩考上了东南大学建筑专业,李沛文坚持的就是自己的初心。“我基本是上午去四牌楼上设计课,下午再赶回九龙湖上自己的专业课。当时我自己也比较迷茫,觉得我做这个事情可能是没有回报的,但是可能就是因为喜欢以及那一份倔强,让我坚持了下来。”从旁听时候的迷茫懵懂到熟悉设计流程,参加南加州建筑学院交流获得教授推荐信,这背后是他无数个日夜的积累和刻苦。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致辞中说,东南大学始终秉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出能够报效祖国、引领社会、造福人类的领军之才。希望每一位东南学子都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青春力量。



2018-5-27【中新社-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