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腾讯】东南大学徐吉谦教授荣获“全球华人交通运输学科终身成就奖”

2018-06-1051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徐吉谦教授荣获“全球华人交通运输学科终身成就奖”。据悉,该奖项由亚太交通运输发展大会颁发、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ICTPA)授奖,旨在表彰为华人交通运输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据了解,第12届亚太交通运输发展大会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广州召开。

昨天,九十岁高龄的徐吉谦教授谈及自己本次获得的殊荣,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教授则坦言“徐先生是中国交通工程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曾师从徐吉谦教授的他,至今记得当年(1985年初)跟随徐先生做本科毕业论文时,徐先生对他们的叮咛和教诲,“其中最重要的一句话记忆犹新,要当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和知识分子,做人第一,其次才是做事、做学问!”

据了解,徐吉谦教授曾主持完成了全国第一条高等级公路设计,开启了我国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先河,为后续我国大规模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建设奠定了基础。被业界称为“我国交通工程学界全面树立‘系统观、区域观、控制观、工程观、创新观’第一人。”



2018-6-10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