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产生

2018-06-15135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各地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九次会议暨校友总会换届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校长张广军,常务副会长、副校长周佑勇,副会长林萍华、刘京南、浦跃朴、朱建设,来自37个省、市(含香港)及美国(硅谷、大纽约、美南、芝加哥)、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46个地区的近百名校友会负责人代表,学校各院系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周佑勇主持。

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首先做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汇报了第五届理事会2014至2017年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四年间,新成立10余个国内校友组织和8个海外校友组织,新组建了19个专业或地区校友分会,位于四牌楼校区内校友之家建设顺利推进。四年来,通过线下活动和网络空间,学校的海内外校友组织不断拓展,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广大校友也通过校友组织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建设,为母校捐资助学、汇聚资源、传承精神、共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财务处副处长王绍灵做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与会会员(理事)代表认真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

会上,经与会校友代表选举产生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名单。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共313名,其中校外理事248人,校内理事65人。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校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宣读负责人拟任人选名单,与会代表共同审议并一致通过。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担任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黄大卫副校长当选常务副会长,周佑勇、林萍华、刘京南、浦跃朴当选副会长,金志军当选执行副会长,姚志彪当选秘书长。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张广军校长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广大海内外校友一直以来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和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向此次回到母校的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在校友工作中所做出的奉献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校长说,母校的每一步沧桑变迁、每一次成败荣辱,都与33万校友密不可分、互融交织,母校与校友早已组成了跨越时空的命运共同体。在回顾了第五届校友总会理事会围绕为母校建设发展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工作宗旨所做出的工作后,张校长表示,再次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将一如既往带领理事会精准精细地做好校友工作,并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探索。一是进一步加强服务校友工作,积极主动助力校友终身发展,助力学校与社会的联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海外校友会工作,广泛凝聚海外校友的力量,助力学校与海外的联系;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友和社会之间政产学研合作,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实现民族复兴,共同唱响“东大好声音”。之后,张校长向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校友们提出了两点期盼,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共同深化人才发展的内涵,并与母校共同拓展开放发展的舞台。最后,张校长呼吁与广大校友携手奋斗,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与“双一流”建设,为广大校友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文:校友总会 图:曲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