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河口镇与东南大学合作攻关牛蒡抗氧化技术

2018-06-14246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5月8日,沛县河口镇政府与东南大学老年科协、徐州智科食品有限公司联合签约,进行富硒抗氧化技术合作,并确定成立东南大学老年科协沛县技术研发中心。三方将合作在河口镇牛蒡种植基地进行抗氧化试验,争取培育出富硒抗氧化牛蒡,即牛蒡切开后不氧化发黑。

牛蒡是药食同源的“蔬菜之王”,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之为“大力子”。2016年10月,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了20克河口镇提供的牛蒡种子返回后,“航天牛蒡”正式落户沛县河口。自2017年3月份“航天牛蒡”试种以来,江苏省农科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江南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徐州农科院的各方技术专家纷纷前来考察,商谈牛蒡育种、栽培、加工、餐饮等方面合作事宜。

此次三方签约合作,以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龚乐年为首的科研团队将进驻河口镇,为牛蒡种植环节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至此,河口牛蒡在育种、种植、深加工牛蒡全产业链中都有了技术依托,为河口牛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研发团队将围绕科研攻关方向,积极实施富硒抗氧化牛蒡技术,着重解决牛蒡抗氧化问题,进一步降解牛蒡农残,提高牛蒡硒含量,培育高产、优质、抗逆性强的优质牛蒡,拉长牛蒡产业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河口牛蒡越来越牛,越来越棒。(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赵本正 符力鹏)



2018-6-14【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