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结业典礼

2018-06-1910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15日中午,东南大学第二期、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结业典礼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第二期、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全体学员及正副班主任等300余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婧菲首先介绍了本届研习营的相关情况。接下来,各班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东南大学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许玥瑛等8位同学分别作为各班的营员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永茂代表研习营班主任发言。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总结表彰颁奖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宣读《关于东南大学第二期、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以及各位嘉宾为各班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奖。

郑家茂副书记最后发表讲话,他向顺利完成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所有学习项目和锻炼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郑家茂副书记指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当具备三点认识。第一,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第二,必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第三,必须练就高强本领,注重培养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宣传能力。最后郑家茂副书记指出,新时代东大青年应该强化五个意识,即主体意识、群体意识、创新意识、全球意识和领导意识,切实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能够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据悉,近几年来,青马工程业已成为东南大学开展思想引领的重要品牌。为深入推进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有效加强学生骨干培养工作,近几年来,校团委将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提档升级,业已成为东南大学开展思想引领的重要品牌。东南大学第二期、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共有513名营员组成,基本覆盖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全体营员积极参与研习营的各项活动,完成了集中理论学习,社会调研、红色教育、交流研讨、实践训练、观摩体验、班级讨论、报告撰写等相关工作,展现了大学生骨干的精神风尚和价值追求。(蒋愔澄 团萱)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