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8-06-2612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独墅湖高教区中大院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吴刚副校长、金保昇副校长,蒙纳士大学董事会主席Simon McKeon,副校长Paul Townsend、Aibing Yu、Abid Khan、Ian Smith、Zlatko Skrbis,两校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代表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主持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吴刚宣读了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194位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工业设计工程、计算机技术,国际商务、英语笔译专业硕士学位。

张广军校长讲话

吴刚副校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金保昇副校长主持仪式

张广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担当时代使命 逐梦世界舞台》的讲话,向同学们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表达祝贺与祝福,并向研究生导师和默默奉献的两校教职员工,以及出席典礼的蒙纳士大学代表团及研究生亲朋好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张校长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是学校坚定不移走国际化强校之路的生动实践,也是国内高校探索中外大学在研究生层次联合培养模式的创新范例。作为两校联合培养的第五届硕士毕业生,在学期间分享到了两校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并感悟到两校不同文化的交织融通,是两校共赢合作和母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同时,张校长勉励同学们,作为两校联合培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唯有依靠永不停歇的奋斗之路去实现。为此,张校长就如何做好关于奋斗的时代答卷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以奋斗引领时代的高度,希望站在新时代的历史高度坚定理想、选准方向、提升格局,勇担复兴大任和强国使命;二是要以奋斗引领时代的深度,希望继续勤练科研内功、提升创新内涵、深耕发展本领,锲而不舍地追求创新的极致和深度;三是要以奋斗引领时代的广度,希望以国际视野和历史眼光对标自我、参与竞争,以宽广的胸襟和宽宏的气量,追求“止于至善”的精神境界。最后,张校长说,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与蒙纳士大学“学无止境”的校训正是两校心相通、民相亲的最好诠释,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两个母校的精神感召下,以高远的志向、不懈的创新和广阔的胸怀成就自我、造福人类、引领未来,与母校共同续写担当时代使命、逐梦世界舞台的美丽篇章。


导师代表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周玲副教授以及学位获得者、毕业生代表李嫱同学分别发言。

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广军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吴刚副校长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金保昇副校长共同为毕业研究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

毕业典礼结束后,张校长一行与蒙纳士大学董事会主席Simon McKeon一行就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张校长指出,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一年来不断拓展办学规模,同时加强专业与科研平台建设,以支撑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和学院内涵式发展。同时,两校联合办学也继续得到了苏州政府的鼎力支持,目前正积极推进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张校长希望三方按照“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定位与目标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为培养国际化领军人才、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并积极成为中澳合作的典范。Simon McKeon主席表示,东南大学是蒙纳士大学最为重视的海外合作伙伴,苏州对教育和研究的大力支持和未来规划也为两校合作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他高度赞同张校长的提议,并表示将把握两校合作的方向、关注两校合作进展。(文:孙菲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