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发布《江苏伦理道德发展报告》

2018-07-044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委主办的“全省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推进会”在南通市顺利召开。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会上,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发布了《江苏伦理道德发展报告》。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首席专家、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樊和平教授作了题为《江苏“道德风尚高地”的“高程”》的主题发言,整体介绍了研究报告的主要成果,系统分析了当前江苏省道德发展的基本状况,引起现场热烈反响。王燕文部长高度肯定了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与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所作的研究工作,并提出尽早将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建设成国家高端智库,为中国伦理道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2007年起,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先后主持了三轮全国道德国情大调查和四轮江苏道德国情调查,建立了中国伦理道德发展数据库、江苏道德发展数据库等十多个数据库,建立了当今中国伦理道德发展的评估体系,出版了六百多万字的《中国伦理道德报告》、《中国大众意识形态报告》等研究成果。此次发布的《江苏伦理道德发展报告》主要基于2016年、2017年最新道德发展状况调查数据,深度描绘了当前江苏省的“道德画像”,为更好地推进江苏道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与实证支持。(赵浩 蒋艳艳)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