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巴基斯坦本努科技大学执行校长Shah教授访问东南大学

2018-07-096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巴基斯坦本努科技大学执行校长Abid Ali Shah教授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副校长吴刚会见了Shah校长一行。国际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谈中,吴刚对Shah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吴刚说,东南大学和本努科技大学的合作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加深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Shah校长说,东南大学校园环境非常优美,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期望本努科技大学和东南大学建立长久友谊并开展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并表示将会选派优秀学生来东南大学交流学习,也欢迎东大师生访问本努科技大学。双方就来华留学生招生、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合作科学研究等事宜签订了备忘录。

在访问期间,Shah还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Pakistan and Health Monitoring of Structures(《巴基斯坦介绍及结构健康监测》)的精彩报告,具体介绍了利用超声波对建筑、桥梁结构进行无损探伤的最新理论知识和前沿技术。

本努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Bannu,简称USTB)是成立于2005年的一所公立大学,设有包括工程、社会和自然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等在内的本科专业,同时设有相应的硕士点和博士点。Abid Ali Shah校长2004年在德国莱比锡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抗震与修复,现为巴基斯坦注册工程师、德国工程研究基金会委员、沙特工程师委员会委员。(黄兴淮)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